当前位置:首页 > 解签求签

2019我的体检之路——如何通过体检?

本人47岁,云南考生,直接报考医疗。从20年前毕业到现在,我没有在医院工作过一天。临床医学只是一个爱好,也没想过考执业医师。但是,误以为,老婆已经考了n年了。去年看完书,跟老婆说这种考试不难。至少,书可以看,比理论力学好学多了。理论力学的相对论10行你可能一天到晚都不懂。我老婆不信,我也不能随便报个16读读,然后去考,打完!65438+2007年3月正式再次踏上考试课程,以为自己一定能考400多分(实际考试383分三个单元,105,其他三个都是90多分)。)。但是我真的下定决心要去看书,我发现毕竟我看了近20年的医学书,早就还给老师了,也没做过1分钟的临床工作。别说考试了,连手术都会死。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自然会想到环球网校。很多年前的中西医考试,也是靠医学网帮忙的。我能不相信吗?因为我没当过医生1分钟,今天看了很多人的感受,忍不住想说一下我个人的学习感受。如有不妥,请见谅。第一,决心考。我想先做好心理准备。1.如果你改变了对困难的恐惧,你的心就会改变你的情绪和行为。比如我考砸了,不要整天死气沉沉的,而是去面对,我觉得考起来不难,只是我不够努力。如果你真的不高兴和哥们说话,就不要和有负面情绪的人谈论自己,否则你会把负面情绪传染给自己。2.设定目标,找出自己的问题。比如我今年要考执业医师,就没有其他计划,比如晚上聚会,玩,也没有人劝我,我就找出自己最差的知识,集中精力补上。比如我因为多年没有接触医疗门诊,知识相当贫乏,对手术一窍不通,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手术,一定要多花时间在手术上。不要找借口解释自己不够努力,永远不要说自己底子差,工作忙,年纪大等等。只要下定决心,就算早死也要学!学习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阻力。别说我做不到。我总是很坏。那门课我应该是差的,不管是生理生化还是统计。我必须具体说明一点。不要对自己暗示我根本做不到,否则我还没考试就已经不及格了!二、考试即将行动。1.先学那个课程。我觉得医疗网很科学。跟着老师走就够了。多问问题。今年我已经问了80多个问题了。网校回答的很专业,内容也很多,但我只看对考试有用的内容。我不研究其他内容,所以一个字都不看!2.当你和老师一起去的时候,你必须安排好你的时间。如果你决定了,你不能不断地改变它。每天一定不能少学,分阶段达到目标。比如我打算3-6月考操作,所以我就专心操作了,笔试我是后来看的。所以我只看了3-6月份的手术,看了三遍叶老师。另外,我还看了两遍老何的。当我觉得实在不行的时候,我就在当地报了一个专门的培训班,很贵,花了将近2K,但是我觉得很值。3.上课总觉得说不到点子上,就想着是老师的问题还是自己的问题。比如叶老师的心音和心电图我总是抓不住。后来我想可能是叶老师的思维不适合我吧。学了老何的操作,听了2-3遍16和17的心音。我又在淘宝上买了一本关于心电图的书准备考试,看了一个星期!在多媒体考试中,“心电图”笑傲江湖。4.如果你在学习过程中感到疲劳,你应该考虑运动。否则视频看多了会头疼,学习效果会打折扣。我想感觉很累,学习效果不好的时候,一般不躺下休息,而是调整作息时间。然后坚持下去——习惯。如果学习时间发生变化,比如上班或者走亲访友,损失的学习时间必须通过晚上4点起床学习来弥补。6月28日到8月6日,学了基础。看视频速度1.5次,平均每天看视频时间不少于7小时(医学网计时了一下,但是加上阅读时间感觉超过9小时)。单位放假后,8月6日-23日,每天学习练习和冲刺不少于10小时,视频速度1.5次。我看的都是视频,不想“心甘情愿”。这里我强调一下,看视频的时候一定要做笔记。虽然老师提到了其他科目,但是只要我不懂就要记住!没看直播,也没做套题。我的学习时间很多都是和工作期间重合的,所以工作有时间我会快速学习,所以学习时间表只是大致参考,但是每天的学习时间和内容要严格要求,并不是下定决心一定要补上。我笔试的大致时间安排是:7: 30-8: 202.5km-3km跑步,全身大汗,然后吃点东西。8: 20-12: 30看书,看视频12: 30-14: 00吃饭,午睡14: 30-18: 30看书,看视频18。在这里看视频,看到有些同事晚上12后还在学习——我也擦过,但是到了12,智商突然下降,完全记不住东西,所以我觉得熬夜似乎不太可取。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锻炼和跑步,再累也要坚持下去。跑步之后,我感觉很放松,头脑清晰,效率很高。第三,上课的感觉。这里强调一下,8月27日考完试,9月份又听了一遍基础——165438+10月份,习题课公布分数后就没再看了。我看了很多朋友的文章,他们都说是自己启发的。没人讲过医学网老师的特点。这里我想说一下我学习期间的感受,因为我的工作不是临床,想说一下医学网老师。也许有人在鲁班门前立了一把大斧。如有不当权利,请当笑话。1.让我们先谈谈唐慎。他学医时极其崇拜。多年后再次见到唐慎,仍然充满了童话故事!唐慎的讲课风格与考点密切相关。只要涉及到不同的地方,都会再复习一遍。但是,笑话只是起到辅助知识的作用。归根结底,他们是用严格的概念来学习知识,而不是用生活来解释知识,而是生活知识导致学习。最终生活知识导致抽象的理解概念,学习的时候就会有清晰的思路。各种知识概念都是可以区分的,不相容的,所以我们学习的时候自然不会迷茫。比如唐慎喝酒谈疝气,就把疝气放在腰上,也就是谈解剖和结构功能。一开始,我没感觉到。一开始,我差点晕倒。听了第二遍,第三遍真的很好听。唐史用肌肉筋膜将其形象化,就像亲眼所见一样。背下来,一动泥巴就死,更别说双保险法了。汤师傅用酸梅汤喝瓶子,最后记住的是医学知识,而不是瓶子。再次感谢你,唐慎。2.荆老师,要说妇产科,真的是无与伦比。听了两遍,又佩服了。我觉得应该是高手!讲生理的时候,生理的转运很有艺术性!呼吸的概念很详细,但是有一点不足。老师用负压解释呼吸,有点尴尬。解释连枷胸的时候很难理解。我记得在学校努力学习的时候没有负压,力是矢量而不是标量,只有方向没有正负。解释卵磷脂张力对肺泡作用的语言描述太多了,学起来一塌糊涂。为什么不画一个力的示意图?如果工作和权力更清晰就好了。3.邵老师,我觉得印象最深的是“开关”真的有点崇拜。我曾为心腔的“开关”纠结过很久,但听了邵老师这么一说,犹如晴天霹雳。真是太神奇了!我不想掩饰我的缺点。我想说一下课堂上的一些困惑:邵老师讲前后载的时候,并没有说前后载的一个分界线。我困惑了很久。我花了很长时间才知道收缩是分界点。当收缩受到抵抗时,称为后负荷,而松弛时称为前负荷。此外,管腔的变窄和血液流变学的快速变化可以很容易地用流体力学的努拜里方程来解释。胸腔里还有一个空腔用来增强声音,所以不能用共鸣的概念。只有当F内外相等时,才会产生共振。我觉得应该是空气来回震荡造成的增强效果。4.王毅先生,其实把神经系统和精神系统讨论到了极致。介绍王老师让我听了三遍。第一次听,感觉要死了。后来,我听了三遍才发现王师的伟大。精神病就更让人佩服了,因为我学了一年的{{BANNED}}心理学,很多概念都不懂,而王师一气呵成,太刺激了!以前听一个老师讲课,相比之下更佩服他。老师是世界之王!然而,我认为王师在解释视觉辐射时,他的视野在颞侧和鼻侧受到了损害,他非常困惑。但是仔细研究后发现,王老师画的视神经图是凸透镜,真的很刺激。不知道同事们能不能试一试。王师谈论软瘫和硬瘫,事实上,我喜欢用中枢神经系统围着嘴玩游戏!基础课的王师脊髓压迫图太重要了,关系到正确的认识:浅与深,髓内与髓外压迫,可惜短跑没有这个图!学了王师的课,我觉得解剖结构很重要。解剖做好了,外部病理就做好了。5.李林老师,我第一次听李老师讲课的时候是很怀疑的,更加怀疑。有一次听了王师的课,然后李琳讲了一个哺乳笑话,一下子把我震住了。很久都想不起来是什么激素,就是想不起来。听完讲座,真的是凤中之龙,重点明确,内容精益!在习题课上,李琳老师下了很大功夫,所以知识满满!但是在药学上,我觉得林先生讲α,β,M,N. 6还是不如唐先生。红岩老师,首先我觉得自己真的很漂亮,但是我想变漂亮,对吧?说到热血,重点突出,非同一般。更神奇的是一个小内容。她可以扩展它,把很多知识串起来。她能清楚地理解我们做不到的事情,比如尿常规的讲解,让我困惑多年,还有唐老师没有提到的问题,比如肾盂,让我豁然开朗!教学中举例说明了淋巴瘤的类型学,T、B公式朗朗上口,经过检验。而且洪老师最拿手的就是血液病的实验检查,真的很漂亮。可惜他冲刺的时候没出来谈血!但是,红岩老师讲到“其他”渗透压的时候,我才知道,我已经无依无靠了。后来我仔细一想:我觉得老师说的其实是力学,力的合成是可以做的。还有肿软硬瘫。王毅老师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你可以参考王老师,公式编的时候没什么感觉。7.庄严老师:我听老师讲生物化学至少四遍了,庄老师逻辑严谨,一针见血的指出考点。在庄严的老师讲课中,春雷般的声音多次指出“此处难考自然”!真的感觉像是久旱逢甘霖,我寻找这种感觉太久了!8.叶老师,叶老师教的科目太多了。叶先生首倡免疫学。他教的课真的可以用“高超”来形容,尤其是1824的公式是如此的精妙!心理学的讲解比很多关于心理学的大腕都深刻,卫生条例感觉像叶老师的问题。但是我觉得叶老师在讲技能心电图的时候,很少用生命知识来代替医学知识,不同的知识不能兼容太多!叶老师的心电图太生活化了,比如“两长一短”这种说法有点无聊。在不懂心电图的时候,我买了一本考心电图的书,看了一个星期。听心太复杂,听力技巧做不了三遍。后来听老何操作,听了两遍。在技能操作规范上,我觉得叶老师更胜一筹,尤其是叶老师咨询的标准方法更是天下无双。总的来说,比他好。最后我只想说,叶老师的血还是红岩老师教的,因为术业有专攻9。马老师:习题的讲解,她说儿科“房在上面,房在下面”说的太精辟了,补液的应用,21身体,世界第一。儿科好像比荆老师高!10.肖童老师:我感觉老师不注重统计知识的分析。也许是我个人的能力吧。刚开始的时候,我对标准误和抽样误差理解不清楚。后来自己看书,还是觉得很清楚,比如Z分,标准数,标准差。我也发现图很重要。同时我发现我们高中的正态分布就像一条抛物线,对比起来真的很梦幻。因为我就是没学过统计学,看了书也不太懂,不敢乱说。可是看到线性方程,老师在地图上比划的时候好像错了。这次考试,我发现考试的难度主要是最基础的知识。同事们仍然需要学习和尝试。我认为我在考试中只犯了两个错误。在讲统计数学的时候,可以试着从理工科院校的老师说起吗?三、学习后的反馈我本想在这次考试中做得更好,但首先我觉得最难的还是技能操作。从3月到6月底,我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技能上。因为从来没有做过一天的临床工作,只在学医的时候去区医院实习了一个月。家里太穷,每年只有一个老太太卖一头猪,所以很早就去打工,什么都没学到,20年前的知识都忘了,几乎是从零开始。操作对大多数兄弟来说可能是小菜一碟,但我真的觉得比笔试难。我听过叶老师的课至少3次,听过老何的听课笔记3次以上,老何学过的听课笔记至少10次。后来发现还是看不懂他们。就在5月份,我报了一个培训班,断断续续学了1个月。当时刚参加培训的时候,我是学的。6月下旬技能分数线公布后,6月28日-8月23日开始学习基础旅程。由于时间比较紧,在1.5倍的播出速度下,感觉时间还是不够,所以用了让我梦想成真的书(建议同事用印刷稿),所以多做了笔记。我看了他们差不多三个小时,做了两个小时的笔记,8月6号结束,然后8月7号结束——65440。8月17-23,冲刺结束。习题课和冲刺用的是打印稿,笔记少学习进度快,每天学习时间超过10小时。学完所有的视频,我花了两天半的时间看了习题课的内容书,25号去昆明连夜看了第二天考试的内容。可惜第二天考试内容变了。26、27号考试,每天只敢睡5个小时,算上吃饭的时间。毕竟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医学考试。因为考前比较粗心,而且从来没有参加过笔试,而且相信实习会考计算机,所以第一次考试的那天早上进了考场,以为是计算机考试,但是没有带。结果听到老师说要带笔考试,我的头都吓到了。还好有个女同事借了我的笔和橡皮,不然就完了。我建议以后医网在考前适当提醒一下:我等的就是这样的菜鸟。考完试,家里人问我,感觉自己几乎每次考试都及格了,但又怕我失去理智,在家老老实实学习。我还是用9月-11的那段时间把基础再看了一遍,看了一些习题。直到公布结果的晚上,我才停止阅读。这次如果按照医学网的时间学习,每4个小时至少学习800个小时,技能时间分配合理。笔试时间完全够应付所有科目,就算算上我自己的阅读,我想我完全可以搞定。回头看看自己的学习时间表,觉得不合理,作业时间太多。看了两个月左右的笔试,感觉很被动。现在来整理一下基本上课时间,也想给将要考试的同事一些参考。回顾43天的基础课,各科学习内容的时间如下:各科学习5天:消化、心血管、女性生殖、血液、其他、儿科;每科学习3天:神经病学、法规+伦理学+心理学;每个科目学习2天:预防、生理学、病理学和药理学;1天学习各科分别是:微生物学、免疫学、生物化学;其中基础课时间2天,分配给预防和生化。看了讲义,感觉进步不大。最后17天锻炼与冲刺视频:8天锻炼,9天冲刺。没有看直播,也没有做一套题,主要是时间太紧,这是我的一大失误。另外我想,可能我没在医院做过临床,所以感觉临床考题很难,秒杀的少。我们加起来50题左右,唐老师就多杀几秒。还有,我做考试题的临床观点不强。我知道老师没说的只能靠熟悉来做,但是基本的题还是比较清楚的。昨天的考试已经过去了,今天的这个考试资格证对我来说用处不大,但我的初衷是给老婆做个榜样,但没想到半年的学习,我学会了很多方法,找回了自己遗忘多年的知识,自信心又重新上升了。我以后干脆考这个医!而我老婆在N+2017考上了助理,全家人都很开心。再次感谢医疗网,希望我的经历以后能对你有所启发。

  • 2019我的体检之路——如何通过体检?
  • 出生于1988农历九月初七中午12: 20,刘姓女孩,ab血
  • 98年的老虎和93年的鸡不搭调。女1993和男1998合
  • 八字大运好学吗?
  • 八字名字是好听的女生名字吗?
  • 你要剪刘海和鬓角吗?
  • 八字吃皇粮的情况
  • 为什么苏联叫苏北辰?
  • 木易的性格
  • 《丙寅庚子丙申吴佳》八字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