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和午夜是古代记录时间的两个时间。现在我们用数字记录时间,但在古代是用12地支划分的。人们把12黄道对应的十二地支平均分成12个小时,每个小时对应现在的两个小时。所以根据之前的记录时间,分时辰对应的是11 pm到第二天1 am,中午对应的是11 pm到1 pm。
了解了午和午的含义后,我们再来看“生男孩难得生午,生女儿难得生午”这句谚语。这句谚语的意思是,男孩难得生在中午,女孩难得生在晚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说法?
这是因为古代学者认为天地有分,天为阳,地为阴,而男女也有分,男为阳,女为阴。中午是一天中太阳最高和最低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太阳在空中很高,所以同样是阳性的男生在太阳最高的时候出生,可以在太阳的滋养下变得更加坚毅和阳刚。然而,童年是一天之气最盛,阳气最衰的时候,所以阴柔的女性诞生在最盛的时候。在别人的滋养下,女生会更加温柔体贴,这是好家庭的标准。
那么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出生的时间会和未来的命运有关系吗?其实没关系,因为无论什么时候出生,如果后期不奋斗,就算是含着金汤匙出生,也会碌碌无为一辈子。与其相信命运,不如通过后期的努力,好日子会一直陪着你。
以前之所以有“男孩难得有午,女儿难得有子”的说法,是因为以前的水平比较落后,人们都希望孩子从出生就有好运气,所以根据理论总结出了这句谚语。
以上是关于为什么出生的人很少,是关于命理的分享。看完书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希望这对大家有帮助!